我校张海涛老师喜获江苏省初中数学教师优秀课评比活动一等奖

发布者:阎会发布时间:2021-11-09浏览次数:1901

近日,江苏省中小学教学研究室主办的省初中数学教师优秀课评比活动在镇江市丹徒区茅以升实验学校举行。代表徐州市参赛的我校张海涛老师不负众望,在高手博弈中脱颖而出,斩获省一等奖。本次比赛共有来自江苏省13个大市的27名优秀教师同场竞技,展示的课例精彩纷呈,500多位教师代表现场观摩,同时全程现场直播,点击率高达6万多次。张海涛老师在激烈的角逐中不畏强手,凭借全面的赛前准备、扎实的教学基本功和出色的临场发挥赢得评委的高度认可和赞誉。

比赛准备过程中,张海涛老师受到州市教研室疏嘉主任各县区教研员以及兄弟学校前辈们的悉心指点与鼎力支持他们从专业的数学素养角度本节课的教学内容、环节设置、细节处理等都进行了深入探讨和推敲,同时本节课的教学设计、课件、学案等内容都进行了逐字逐句细化此外,我校强大的数学教研团队也积极助力,组内老师们凝心聚力陪着张海涛老师不断地磨课、研课,精益求精此次磨课过程中,大家加深了对于数学及数学教育的理解,提升了自身的教学研课水平。

张海涛老师自工作以来,潜心开展教学研究,教科研成果丰硕曾获“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省级优课、江苏省青年教师基本功大赛二等奖、江苏省中小学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二等奖、徐州市教学优质课评比一等奖2017年参与省教研室“苏科版初中数学教材数字化助教资源建设项目”课题研究并开设示范课同年开设徐州市区中考数学复习研讨示范课2020年参与徐州市教育教学研究室组织的“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网上教学活动并执教七年级、八年级教学公开课2020年徐州市第二十一届科研杯论文评选一等奖在班级管理上,张海涛老师践行立德树人、启智润心,追求“营造快乐的民主氛围,激发学生的求知欲望,提升学习的幸福体验,实现学生的知行统一”的育人理念,注重情感育人、关爱全体学生,所带班级获得“文明班级”、“优秀团支部”等称号。

张海涛老师喜获江苏省一等奖,是我校推进课堂教学改革、助力教师专业化发展取得的又一硕果。

祝愿张海涛老师在教师专业化发展的道路上越走越远!祝愿矿大附中的明天会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