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18年暑期校本培训活动

发布者:韩宇发布时间:2018-09-02浏览次数:1317

  

826日上午,我校在讲习堂举行2018年暑期校本培训活动。学校邀请江苏省白蒲高级中学教务处朱一峰主任来校作《集众智慧同步成长——略谈学校集体备课和年级管理》的专题报告,我校张诚副校长主持报告会。

朱主任在报告中结合江苏省白蒲高级中学的集体备课和年级管理的先进经验,详细阐述了开展学科集体教研的主要目的是打破经验主义、克服教学惯性、避免认识缺陷、实现师生共成长。强化集体备课,实行“活动单”导学,解决“课堂容量和质量”与学习时间的矛盾,减少平行班教学效果的差异,让年轻教师迅速成长起来,保证学校持续高位走强。朱主任介绍了白蒲高级中学的年度学校研修、语数外核心组备课、备课组常态集体备课、“一课一研”等具体做法。朱主任从班风管理、学风管理、备课组管理三个维度介绍了白蒲高级中学的精细化管理。

王健鹏校长在总结发言中指出学会用好南通先进经验,号召全体教师共同努力让南通先进经验在我校落地生根,进一步提高我校的教育教学水平。

(稿件来源:教科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