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中国矿业大学附属中学观看全省“开学第一课”

发布者:阎会发布时间:2021-09-02浏览次数:1135

志在千秋,百年仍是少年;奋斗正青春,青春献给党;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一句句铿锵有力地誓言带领我们走进“开学第一课”的讲堂。

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后的第一个开学日,我校在8月31日晚组织观看全省“开学第一课”。

“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2021年江苏省中小学开学第一课,以孩子的视角,通过人物特写、日记分享、红领巾寻访、全省13市融媒体联动、名师云端开讲等多种丰富形式展现在青少年面前。作为新时代的少年该有怎样的担当呢?

一百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一代代青少年把自己的青春献给党,献给祖国并投身复兴伟业中。我们看到了百年巨变,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祖国日益繁荣昌盛!“播撒红色种子,让革命精神薪火代代相传。党的故事我来讲”中讲述了英勇无畏的革命先烈们,李大钊、杨靖宇、赵一曼等中国共产党员的伟大事迹,他们坚守信仰,是中国共产主义运动的先驱。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

信仰的力量,信仰是什么呢?信仰就是永恒不变的初心,对某人某事物的信奉敬仰!郭永怀、钟南山、张桂梅、赵亚夫、邱海波,他们每一个人都是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坚守自己的信仰,无怨无悔。本届奥运会跳水冠军全红婵,作为中国队最小的参赛选手,五个动作三个满分,她创造了多个世界纪录,让世界看到了我们当代中国青少年的精神面貌与风采。

一批批当代青少年正以自己的时代责任感肩负起历史的使命,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到党和国家事业中,贡献出自己的力量!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稿件来源:德育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