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的诗和远方,青春的国家和边关----我校举行国防教育知识讲座

发布者:韩宇发布时间:2018-07-14浏览次数:1836

712日,夏日炎炎。来自战略支援部队31121部队的排长刘克雨教官为我校初一、高一年级全体师生作了题目为《梦想的诗和远方,青春的家国和边关》的国防教育知识讲座。

讲座伊始,刘教官带领同学们一起欣赏了一段视频---《中国力量》,这部充满震撼力的宣传片让同学们热血沸腾,激动不已,无一不被中国军人的英雄气概所折服。

刘教官告诉同学们,人生有的不只是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他说,王宝强原是一个穷苦的农村孩子,8岁立志成为一名演员,遂至少林寺学习武术,16岁孤身一人到北京打拼,一边做兼职一边跑龙套,就算中途饿昏了几次,也没有放弃理想,最终从《士兵突击》等片子中脱颖而出。王宝强之所以取得如此大的成就,是因为心中怀有梦想。刘教官强调,到达诗和远方的秘诀有三:一是要勤奋。二是要学习。如哈佛校训:此刻睡觉,你将做梦;此刻学习,你将圆梦。三是肯吃苦。

刘教官又向同学们介绍了祖国的领土和边防。刘教官说中国的领土加上邻近海域,大约有1200多平方公里,但是祖国每一寸土地都很珍贵。刘教官还举了抗战时期和新中国成立后,带领中国一步步走向独立和富强的伟大人物们。刘教官最后提醒同学们,现在中国面临着许多军事危机,比如美国、日本、越南、印度等国家准备采取战略包围中国,并进行进攻。我们只有变得强大起来,才能捍卫祖国领土和主权的完整。

国家兴亡,匹夫有责。听了刘教官的讲座,同学们纷纷表示,我们青少年学生有责任、有义务通过接受国防教育,将国家和民族的利益放在至高无上的地位,树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目标,自觉维护国家民族利益,为振兴中华而努力奋斗。

(稿件来源:德育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