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21级高一新生国防教育汇报活动

发布者:阎会发布时间:2021-07-17浏览次数:1169

7月14日下午4点,2021级高一新生国防教育汇报演出在操场举行,为期7天的国防教育军事训练圆满完成。这7天,天气烈日炎炎,酷暑难耐,这7天,同学们军姿挺拔,红歌嘹亮,开启了高中生活的新篇章。

附属单位党总支副书记李洪涛、副校长张诚、黄永乔、武昌、赵祥伟,全体教官以及相关老师出席了汇报演出,学校还邀请新生家长参观表演。        

在庄严的升旗仪式后,高一新生向在场的领导嘉宾进行精彩的分列式、内务整理、唱红歌等表演。整齐标准的步伐、响亮豪迈的口号声以及良好的精神风貌,展现出了国防教育的优秀成果。精彩的演出,赢得了在场观众热烈的掌声,获得大家的一致好评。同唱一首红歌,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同学们个个精神抖擞,士气高涨,唱出了对党、对祖国深深的爱,那声音犹如乳虎啸谷,响彻云霄,深深地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观众。

副书记李洪涛、副校长张诚分别宣读了在国防教育训练中成绩突出的“国防教育先进集体”和“团结协作集体”并为他们颁发荣誉证书。副校长武昌、赵祥伟分别宣读了“国防教育优秀宿舍”和“国防教育标兵”;教务处主任茅安元宣读了“国防教育先进个人”获奖名单,并颁发证书。

副校长黄永乔作了国防教育总结讲话,他首先代表校领导对同学们精彩的汇报表演和所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向负责我校国防教育任务的部队全体教官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充分肯定了学校有关部门、老师、工作人员为国防教育工作所做的努力。黄校长讲道,训练场上的严格规范、一丝不苟、勤学苦练、甘洒汗水的训练要诀,同样也将是他们获取知识的法宝、取得成绩的武器。希望同学们在心中播种一颗爱国的种子,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担,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

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黄沙始到金。7天的国防军事训练已经结束,未来征途漫漫,希望全体高一新生带着军训时的守正笃实、久久为功,走好接下来的每一步!

2021级高一新生国防教育汇报演出

  

升旗仪式

  

副校长黄永乔、教官代表讲话

  

先进集体代表、标兵代表发言

  

  

分列式表演

  

内务整理表演

  

高唱红歌

  

国防教育先进集体、团结协作集体

  

国防教育优秀宿舍

  

国防教育标兵、先进个人


2021级军训表彰名.docx


来源:德育处

责编:刘彩丽

摄影:李珊珊、刘彩丽

审核:阎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