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邀请优秀毕业生返校做励志专题讲座

发布者:阎会发布时间:2021-07-13浏览次数:1619

为激励新高一同学树立远大理想,激发同学们奋力拼搏的斗志。我校于2021年7月12日晚邀请两名优秀毕业生返校做励志专题讲座。

首先发言的是原高三(2)班刘润泽同学,他被香港中文大学(本部)奖学金录取,中考市区500左右位次,高考全省820位次。随后,李杨老师对他做了简单介绍后,刘润泽同学给大家分享了他的学习经历、经验、心得和体会等。他生动形象的从三个维度进行了剖析,回顾了他从高一入学到高三毕业的学习、生活经历;介绍了他对六门科目学习的心得体会;回答了同学们比较关心的一些问题。

他说,对于高一新生的学弟学妹们生来说,高一是一道有难度的“坎儿”。而高二学业多、任务重,是高中三年关键的一个“坡儿”;而高三面临高考的压力,可以说犹如一座山峰!他强调要跟老师的步伐和要求一致,要像抓住课堂这个宗旨一致。随后,结合各门学科特点,他重点介绍了自己的学习方法。高一疯狂背诵3500,解决72篇,另外,要用最认真、端正的态度对待数学。他希望同学们能高度重视高一、正确看待成绩波动。他强调高一要学会适应、学会学习;高二要学会探究、随大流;高三要执着,相信困难是暂时的,分数和名次上升将是你的最大乐趣。

最后,他以《觉醒年代》中辜鸿铭教授的观点,送给同学们一段话:请用心灵学习,而非只用大脑学习。获得场内阵阵掌声。随后互动环节中,同学们积极踊跃的提问,刘润泽同学则耐心细致解答,给人以深刻的启迪、催人奋进。

随后是选择物、化、生的谢新宇同学的发言,他已被天津大学(强基计划)数学与应用数学录取。讲座中,他分享了自己的奋斗历程,从漫长的回忆谈到各科学习心得及最后对同学们美好祝愿。他希望同学们能够确立正确的学习目标,实现人生的跨域。

两位学长对同学们给予深切期望,句句肺腑之言。精彩的演讲震撼着在场的每一位学子,激励着他们展望未来,携梦远航,顶峰相见!


来源:德育处

摄影:李珊珊

审核:阎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