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清澈的爱,只为中国”有感

发布者:阎会发布时间:2021-07-12浏览次数:2229

2021年7月11日晚,刘教官为全体高一新生带来主题讲座---《清澈的爱,只为中国》。此次讲座由去年昆仑高原边境中印冲突事件的相关报道引入,提醒同学们虽然生活在和平的年代,仍有军队的战士们为我们负重前行,怀着爱国主义伟大民族精神,守卫着祖国的每一寸领土和主权。

陈红军带病出征,肖思远放弃休假上战场,生动诠释了一代代边防战士的英勇与热血。“我们站在哪里,哪里就是中国!”祁发保带领军队在环境恶劣的边疆,书写人生最质朴而绚丽的色彩。

英雄们背后的付出令人望而生敬,为了能够做得更好,王焯冉每日自己加练射击,单杠,手肘磨破也不放弃。我们也应向他们学习,肯吃苦,肯向前,全力以赴,用奋斗来做青春最好的底色。

中印冲突恰恰说明国际霸权主义和恐怖势力依然存在,并且影响着国际格局。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更应响应国家号召,学习知识,做有为青年,心怀祖国,积极参军,为祖国的强盛贡献力量。

铮铮铁骨埋沙场,烈者英气犹长生。请党放心,请祖国放心,强国有我,圆梦有我。我们将歌颂英雄的荣光,见证他们如愿的梦想!

稿件来源:高一年级组、德育处

摄影:刘彩丽

审核:阎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