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顾百年苦难辉煌,汲取新时代前进力量——我校举行2021级高一新生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者:阎会发布时间:2021-07-11浏览次数:1180

2021年7月9日晚,我校2021级高一新生“党史学习”在讲习堂举行,副校长赵祥伟主持。中国矿业大学丁恒星教授为同学们带来了以“苦难辉煌: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前进的力量”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

点燃初心,凝聚思想新力量。丁教授首先介绍了百年党史的发展进程,与同学们共同回忆了中国共产党历经的光辉岁月。同学们从中了解到毛泽东、陈独秀等一批优秀共产党领导人的伟大生平,在感受历史卷轴的大江大河中,缅怀英雄人物,体味浩然正气。感悟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以来,从幼年到成熟的伟大蜕变。

随后,丁教授以“苦难”为重点,通过讲述1934年长征六次“危急时刻”,抗美援朝,湘江之战等战役,告诉同学们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艰辛历程,激励同学们牢记担当使命,做对国家和人民有用的人!增强了同学们热爱党、热爱祖国的情怀,更让他们认识到努力学习、自强奋发的重要性。

学习党史,只有了解过去才能把握今天,把握今天才能创造未来。随后,同学们又把目光聚焦在“辉煌七十年”。目前,我国GDP增长位居世界第二,拥有世界上最完整的工业体系,这些都在演绎着中国史上一个又一个经典传奇。

最后,丁教授通过对国共两党代表人物的研究,得出“信仰决定成败”的结论。丁教授强调,中学生学习党史是为了认识马克思主义真理性,理解唯物主义辩证法,以提升解决问题的战略思维,增强文化自信,传承红色基因。红心向党,听党话、跟党走,为中华民族复兴的伟大中国梦而奋斗,革命薪火将代代相传!

稿件来源:高一年级组、德育处

摄影:李珊珊

审核:阎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