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隆重举行高三毕业典礼活动

发布者:阎会发布时间:2021-06-26浏览次数:1286

2021年6月25日,我校在讲习堂隆重举行2021届高三毕业典礼活动附属单位党总支书记、附属中学校长王健鹏、附属单位党总支副书记李洪涛、副校长张诚、副校长黄永乔、副校长赵祥伟等学校领导,高三老师家长和学生在现场参加了毕业典礼。此次典礼采用了线上直播的方式进行,社会各界人士近2万余人线上共同见证了我校高三师生的荣光时刻,分享高考成绩揭晓后的兴奋与喜悦。

下午2:45,学生与家长伴着《北京东路的日子》的舒缓音乐声踏上红地毯走进讲习堂典礼主持人蒋卓含、谢欣宇两位同学在掌声和欢呼声中出场,对学校领导、老师、家长和线上观礼的社会各界人士参加典礼表示热烈欢迎。国歌奏响,全体起立,庄严歌唱!

在毕业典礼上,王健鹏校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校长寄语,在全国人民喜迎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我们在此隆重举行同学们的毕业典礼尤其具有纪念意义。王校长感谢在座的各位家长,谢谢家长们对矿附的信任;感谢全体同学,谢谢同学们给矿附带来的骄傲和荣光;感谢高三全体老师,谢谢老师们用心血和汗水拼来了今天矿附的奇迹与辉煌!王校长深情寄语高三学子,嘱咐同学们走出矿附,请带上自信和勤奋,带上规则和自律,带上宽容和温度,号召同学们青春向党,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不负韶华,不负青春,严以修身,勇挑重担,勤于奋斗,勇当“时代新人”!

校长黄永乔深情致辞感谢再创矿附高考奇迹的高三全体师生,同时感谢全体家长对学校的信任和支持。并对学生的美好未来寄予深切期盼,揭开了典礼的第一篇章“最佳的选择”

袁伟豪同学深情演唱的歌曲《干杯》带着同学们回忆了“向青春举杯”的高中三年学习生活的点点滴滴;杨文菲、魏荧共同演唱的《流光记》展现着新时代靓丽高中女生的高光时刻。学生代表刘润泽同学发表真诚感言,表达了本届高三学子卧薪尝胆、砥砺前行的坚守,舍我其谁、一往无前的气魄,表达了对学校老师的感恩之情,情真意切的感言将仪式推向第二篇章“最好的成长”。

王柯翔同学的吉他独奏《七月上》拉开帷幕,乐曲旋律优美,为在场观众献上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视听盛宴,尽展青春姿态;张婧茹同学的一曲《飞奔向你》尽情诠释了青春的奥义。家长代表黄煜恒的妈妈让我们再次聆听家长对学子的谆谆教诲,同时,代表所有家长表达对学校老师的衷心感谢,抒发了浓厚的感恩之情!在典礼中,高三全体老师受邀登上了主席台,学生代表上台向亲爱的老师们献花。每位老师都为学子们送上一句话,言辞恳切,令人泪目!

第三篇章“最美的明天”在马凡斐同学的优美舞姿中拉开帷幕,王子文同学的独唱《请笃信一个梦》又将学子们带回了追逐梦想的那一千多个日日夜夜。亲爱的高三学子们,当他们卸下征战三年的战袍,他们的激情、阳光和活力令观礼的领导、老师和家长深受触动。校领导在欢快的背景乐中给毕业生代表颁发毕业证书。之后,主持人带领全体高三学子宣读毕业誓词,言词铿锵、气壮山河!高三全体师生合唱《平凡之路》,感动全场,毕业典礼圆满落幕。

毕业典礼结束了,矿附2021届高三学子带着掌声、欢笑、泪水恋恋不舍离开了美丽的校园。从此矿附成为了母校,但矿附永远是你们的家!这个家无论何时都会为你们敞开。希望你们常回家看看,看看母校美丽的校园,听听老师亲切的唠叨,叙叙自己纯真的情怀。

在同学们即将跨入大学校门的荣光时刻,祝福同学们

佳音不断

捷报连连

前程似锦

鹏程万里

来源:校办、高三年级组

责编:徐修河、阎会

拍摄:李文君

审核:阎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