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初一年级师生赴中国矿业大学开展研学活动

发布者:阎会发布时间:2021-06-03浏览次数:1112

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我校初年级师生61日赴中国矿业大学开展研学活动

下午2点,初年级百多名师生从我校出发,徒步向矿大南湖校区迈进参观了矿大校史馆、自然陈列馆艺术馆深部岩土力学和地下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等研学基地。

师生们首先到达矿大校史馆。校史馆主要以照片和实物有序展出的方式描绘了矿大的发展历程展现了一代又一代矿大人艰苦奋斗的精神风貌。同学们感叹于矿大的风雨历程,惊叹矿大人的奋斗精神,为自己成为附中的学生而骄傲。

自然陈列馆,各类矿石标本紧紧抓住了同学们的眼球,学生惊叹于大自然的神奇;艺术馆中,一幅幅的油画作品,让师生们畅游艺术的海洋。

深部岩土力学和地下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讲解员的实验演示让同学们直观地感受到了科学的魅力实验室里的各种仪器,特别是我校自主研发的设备,更是同学们大饱眼福!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研学活动,同学们增长了科学知识,对学校有了更强烈的归属感和荣誉感。同学们更是立志要学好知识,回报母校,建设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