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 感恩 责任---------中国矿业大学附属中学14岁青春仪式

发布者:韩宇发布时间:2018-06-24浏览次数:3337

64日下午,我校在博学楼前的广场上隆重举行“14岁青春仪式”,初二年级全体师生和家长七百余人参加了活动。

仪式在悠扬的音乐中开始。首先是学生与家长携手走进“青春之门”,尽情感悟这一时刻的庄重与美妙。在两名学生主持人激情而富有活力的开场词后,张校长健步登台,用深情的话语道出了学校对同学们的殷切希望------要求全体同学要抛却曾经的幼稚与慵懒,做一个文明、有担当、有爱心的全新矿附人。家长代表李抒婳妈妈的真情告白,让在场的所有同学走进了父母的内心,懂得了感恩与回报。学生代表王骏达也深刻剖析了自己的内心,一字一句,深深地打动了我们,诠释了成长的曲折与神奇。老师代表裴岩岩老师,再一次带领着同学们看到了一个全新的世界与青春。

仪式上,同学们表演了手语《感恩的心》,诗朗诵《时间都去哪儿了》,小品《目送》等精彩节目。在互动环节中,老师向同学们赠送青春手环、家长与孩子互换书信,最后在主持人吴金亚的带领下,全体同学向着未来宣誓。在一声声有力而蓬勃的誓言中,“成长感恩责任”的主题深入人心,仪式圆满结束。

青春仪式,为同学们指明了方向,同学们必将不负老师与家长的鼓励和期望,载上青春之舟,开启人生崭新而辉煌的航程。

(稿件来源:初二年级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