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矿业大学附属中学(徐州市矿大实验学校) 推荐徐州市教育系统优秀教育工作者办法

发布者:韩宇发布时间:2019-06-14浏览次数:1777

中国矿业大学附属中学(徐州市矿大实验学校)

推荐徐州市教育系统优秀教育工作者办法

为全面贯彻落实《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中发「20184号)精神,引导广大教职工增强教书育人的荣誉感和责任感,更好地承担起立德树人的责任,根据《关于评选推荐徐州市教育系统先进集体、优秀教育工作者的通知》(徐委教[2019]8)精神,现制定《中国矿业大学附属中学(徐州市矿大实验学校)推荐徐州市教育系统优秀教育工作者办法》。

  1. 评选条件
        根据徐委教[2019]8号文件精神,参加评选的教职工要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坚持依法从教,模范履行岗位职责,品行高尚,甘于奉献,工作业绩突出,群众认可度高。近5年来考核为称职(合格)以上等次,且至少有一次为优秀。并具备下列条件之一:
    1
    .重视学生思想品德教育,教书育人,为人师表,敬业爱生,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在实施素质教育和培养人才方面成绩突出。
    2
    .高质量地完成教育教学工作任务,积极开展教育创新实践,在教育教学改革、实施学讲计划、学科专业建设、课程与教材建设等方面成绩显著。
    3
    .具有先进的教育管理理念,能自觉运用科学、民主的方法创造性开展教育管理和服务工作,在学校管理、服务育人等方面取得显著成绩。

4.在教育教学研究、科学研究、科技成果转化及推广应用等方面有创造性的成果,具有较高的科学价值或显著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1. 推荐评选程序
    (一)个人根据评选条件自行申报,把材料上报年级组。

  1. 年级组审核个人申报材料,每年级最多择优推荐一人。

  2. 召开推荐评选小组会议,民主投票,选出推荐人选。

  3. 召开教职工(不少于教职工总数的60%)推荐会议,民主投票,同意票数超过到会人数的三分之二方可推荐。
    (五)上报推荐材料前,在学校网站进行公示,公示期五天。

  1. 有关要求
    (一)坚持向教学一线教师倾斜。校级领导副职现任教学科近五年平均周任课时数如超过本校同学段、同学科一线专任教师的34,可按普通教师推荐。
    (二)曾获得市级以上综合表彰的单位和个人原则上不再参加市优秀教育工作者评选。如近5年确有新的突出贡献,可推荐参评,但要从严掌握。
    (三)违反教师职业道德和有违法违纪问题的个人,不得申报。
    (四)学校广泛深入宣传先进集体和优秀教育工作者的模范事迹,引导广大教育工作者履职尽责争先创优。
    四、申报材料报送
        按市文件要求,报送评选推荐工作小结(包括评选推荐工作程序、推荐结果、公示情况等)和网站公示页、事迹宣传页打印件(均加盖单位公章)。

中国矿业大学附属中学

徐州市矿大实验学校

2019610

附件:徐州市优秀教育工作者审批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