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初一年级全体学生参观矿大博物馆

发布者:韩宇发布时间:2019-06-05浏览次数:2155

       值六一来临之际,又适逢中国矿业大学110周年校庆,为了让我校的学子们熟悉矿大的历史,增强爱校敬校的意识,5月31日下午,我校组织初一年级全体学生参观矿大博物馆。

      下午2时,我校初一全体同学准时集合并整理好队列,迈着整齐的步伐前往矿大博物馆,经过半小时的步行,准时到达目的地。

      首先参观的是校史馆。同学们排成三队,跟随着讲解员的步伐,了解矿大的历史。从创始于上世纪初的焦作路学堂,经过7个时期、多次搬迁、几经波折,多少代矿大人的努力,建设成如今世界著名的矿业最高学府。同学们认真聆听讲解,仔细欣赏留存的文件和展品,全面了解了矿大的建设和发展历程。

      参观完校史馆,同学们来到博物馆二层,这里有这次展览的重头戏——敦煌馆壁画。讲解员站在精美辉煌的壁画前,通过对初唐、盛唐、晚唐时的壁画比較,从飞天形态的改变和画中人物的鉴赏,对当时的绘画艺术进行评析。讲解员讲得精彩,同学们看得入神、听得投入,对莫高窟的壁画艺术有了初步了解,对当年画师精湛的技艺表示由衷的赞叹,还有一些同学饶有兴趣地体验了绘制精巧的画像。参观完毕,不少同学还在纸上盖上博物馆的印章,留下一份美好的纪念。

      自由活动时间后,各班整队集合,有序地返回矿大附中。同学们都为自己是矿大这个优秀学府的一员而倍感自豪,为祖国古代文化的灿烂瑰宝而赞叹,并表示将传承和发扬优秀传统文化,努力学习,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70周年献礼。

(稿件来源  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