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初一年级举行传染病预防知识讲座

发布者:韩宇发布时间:2018-06-06浏览次数:1880

65日,我校初一年级邀请徐州市鼓楼区疾控中心疾控科科长郭慧大夫来为孩子们进行了一次预防传染病知识讲座。

郭大夫强调,夏季是传染病高发期,了解传染病的症状以及传播途径,才能更好地预防传染病。郭大夫首先给孩子们讲了几种常见传染病及症状特征和传播途径;接着,郭大夫进一步讲述了怎样区分传染性疾病和非传染性疾病,而且遇到传染性疾病该采取怎样措施。最后,郭大夫告诉同学们,定时接种疫苗是保护易感人群最有效的措施,世界上很多可怕的传染病,比如天花,已经被疫苗消灭。郭大夫提醒同学们,与其得病被动治疗,不如未雨绸缪,提前主动预防。

讲座过程中,同学们认真听讲,有的还不忘做笔记。听完讲座后,同学们都表示对传染性疾病有了全新的认识,以前总是谈传染病色变,现在知道了有很多预防措施,感觉传染病也没有那么可怕啦。

(稿件来源:德育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