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心思谁能懂? -----矿业大学李红娇老师来附中举办心理辅导讲座

发布者:韩宇发布时间:2019-05-31浏览次数:1604

     527日下午,中国矿业大学大学生健康教育中心专职教师李红娇老师应邀来我校,为初二年级全体师生举办有关青春期心理健康的讲座,和同学们一起探讨青春期的秘密。

讲座中,李老师组织了有趣的课前活动,吸引了全年级师生的注意力。此后,李老师接连提出三个问题,并随机选取同学回答这些问题,对同学们的答案进行剖析。同学们畅所欲言,现场气氛十分活跃。李老师由青春期时父母对我们的看法引出发展心理学中对青春期矛盾心理的解释,由浅入深,不仅不令人觉得枯燥,而且让同学们更好地理解了青春期时我们的心理特点。此后,她又以狗、猫、猴的实验告诫同学们,人的身心是互动的。


     5
28日下午,李红娇老师再次来到我校,为我校初三学习开展主题为《科学应对压力,维护身心健康》的中考心理释压专题讲座。
李老师带领初三同学们评估压力,识别压力,应对压力。让同学们认识到压力并不是洪水猛兽,只要你掌握好应对压力的方法,就可以利用压力不断进步。讲座结束后,同学们普遍认为自己受益匪浅。


   “
每个人是自己心理健康的第一负责人。李老师讲座中的这句话令人印象尤为深刻。同学们的心理是否健康也关系到我们是否能够与人正常地人际交往,是否能够正确对待生活中的某些事情,是否能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念。


     “
韶华不为少年留。聆听了李红娇老师的讲座,每位同学都应学会维护自己的心理健康,多与师长沟通,对自己的心理健康负责,对自己的青春时光负责,真正拥有自己的健康心理,快乐人生。


(稿件来源德育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