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雷锋精神,做雷锋精神的践行者——初一一班李懿峥

发布者:阎会发布时间:2021-03-09浏览次数:1312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学习雷锋精神,做雷锋精神的践行者。

阳春三月,莺飞草长,春风吹进了我们的心田。今年的35日是第58个学习雷锋日。雷锋,是一位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员。他的一生虽然短暂,但是却展现出令人极为震撼的人格魅力。

雷锋于1940年生于湖南长沙市望城区的大关乡,1960年入伍,同年加入中国共产党。1962年,入伍仅两年的雷锋因公殉职,年仅22岁。入伍前他就立志做一个道德高尚、对社会有用的人。他从小事做起,在日常生活中显示出了他高尚的品德。在学习上,他发扬刻苦钻研的“钉子”精神;在工作中,他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甘当革命的“螺丝钉”;在生活中,他艰苦朴素,诚实守信,助人为乐,做人民的勤务员。在他身上焕发着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忠于党,毫不利己专门利人的共产主义精神。《雷锋的故事》、《雷锋日记》、《离开雷锋的日子》,是他作为一个时代楷模、作为一位伟大的共产主义战士的真实写照!

在新时代的今天,平凡而伟大的雷锋精神仍然光芒万丈雷锋是我们这片古老的土地孕育的一位平民英雄。雷锋精神应该成为我们每一个人毕生的追求,并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变成一种认真而又自觉的行动。正如雷锋在日记中写下的这段文字:“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作为新时代的青少年,我们应当用有限的力量,传承无限的雷锋精神,用奋斗书写青春。就个人来说,需要怀揣一颗平常心,需要每个人立足自身实际,从小事做起,从身边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做起,并养成一种习惯,形成一种品质。我们要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焕发灿烂的光芒!让千千万万个雷锋涌现在中国的大地上!

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润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线阳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如果你是一颗粮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如果你是一颗最小的螺丝钉,你是否永远坚守着你平凡的岗位……

期待每一个中华儿女像雷锋一样,永远富有爱心,永远真诚善良,永远像一颗小小的螺丝钉发挥独特的作用,永远向钉子一样善于“钻”与“挤”,勇敢顽强、坚韧坚持、矢志不渝、继续奋进!